這個月開始有機會在阿爾巴尼亞開車------>讓我覺得緊張!!!

這邊開車需要耳聰目明 隨時有各種狀況會發生:

1. 在高速的公路上會出現慢速車: 動物們or牛馬車or農作機械車or很老舊的車or腳踏車or機車or行人穿越or大貨櫃車(有不少也開蠻快的)

2. 另外最讓我緊張的就是在高速公路上借對向車道超車!!-->對於台灣的我來說,總覺得很危險,高速對向車道車和我的相對速度是將近200km/hr,很怕發生什麼來不及反應

3. 要小心對向正在超車的車子:自己要識相的閃一下

4. 路上幾乎很少有路燈:本人使用電腦電視過多,目不甚明,總覺得夜間視線不好,突然出現匹馬or人要小心,外加對向的遠光燈,常讓我暫時失明

5. 很多路上突然就給你來個大凹洞或突起-->要有技巧的避開or減速以免車子受到損害,開起車來都無法輕鬆

6. 善用喇叭和車燈:看到靠近車的慢速物or行人穿越or插入的車輛,要按喇叭警示或是切換車燈警示,對於在台灣開車的我還蠻陌生的,我在台灣可能只用過一次喇叭吧

7. 注意出口位置:很多都沒有標示很清楚,標線模糊

8. Tirane的暫停車輛和看到有洞就鑽的車子:自己要小心的閃過

9. Tirane的圓環:有人要出有人要進 一團亂

10. Tirane的停車:一位難尋,常需要在小巷亂鑽+會車+開上人行道停車,真是緊張

11. 不打方向燈的車子真是多

....................

何時才能駕輕就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安分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