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台灣總覺得自己算是會穿衣服的女生 

雖說比較保守但還沒有人說過我不會穿衣服

 

一直到歐洲才開始了解到衣著的重要 還有自己真的需要多加強衣著的禮儀

台灣似乎都跟著美國流行走  到處都是運動系列或是休閒系列 或是日韓系列超複雜穿著

我自己是:平日牛仔褲+上衣的搭配就可以搭配90%的場合

連上班工程師的穿著也是休閒  穿太女性化或正式 反而被同事覺得怪

當時一下從歐洲回台灣上班時剛開始還很不習慣

 

記得在歐洲當學生的時候

在波蘭的開學典禮就上過一次震撼教育

大家都穿整套的套裝!!!!! 他們說正式真的就是正式 剛開始我還很呆的以為只要不穿牛仔褲就好

平常上課當然還是可以牛仔褲打通關(牛仔褲的選擇也很重要 要skinny!!! 喇叭刺繡有花樣的真的在台灣穿就好 不要穿到歐洲...)

下課後和同學們晚上的聚會 夜生活等等 就開始考驗衣著的功力 需要看場合穿衣服打扮

小洋裝or牛仔褲和較性感的上衣+適當的妝容和飾品+頭髮髮型+香水+適合的鞋子

我也是邊看邊學 才真的了解到打扮的樂趣

不過當時主要是晚上出門 主要訴求是辣一點但不要太over(我個人覺得可愛在歐洲不太流行....) 還有看想要散發怎樣的訊息作調配

 

現在在阿爾巴尼亞晉身為人妻+熟女

已經很少會去夜間活動

但平日的衣著也是門學問

像是常常要參加別人的婚禮 總需要穿正式一點的洋裝 又不能每場都穿同一件洋裝

去拜訪親戚 也無法休閒裝扮 必須比休閒正式一點

服裝要搭配不同的配件和鞋子  還有頭髮和指甲....

八月結婚季又要到了 又要開始去採買衣服 準備參加婚禮或去親戚家穿

記得在台灣  本人很少有這樣的需求 大家也沒有很嚴謹的dressing code

久而久之很少訓練到比較正式的衣著 衣櫥裡也少有較正式的衣服

對歐洲人來說正常不過的事 我們在台灣卻很少如此重視

shopping衣服的過程混雜了所要表現的場合和目的

覺得比只是單純想買喜歡的衣服多了一點點的思考

 

話說台灣衣服便宜 洋裝也超便宜

但平價的洋裝為什麼都太短 外加沒有內裡

整個端莊度大扣分  

到頭來我還是只能在歐洲買衣服......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安分小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